旧版回顾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首次获批国家级专家服务团项目

    来源 : 师资科     时间 : 2021-05-14   浏览量:

    近日,人社部公布2021年度国家级专家服务基层示范团项目共60项,其中浙江省2项,我校“青海富硒黑蒜及衍生产品研究与成果转化”专家服务团成功入选,这是我校首次获批国家级专家服务团项目。专家服务基层示范团项目由人社部在全国各地择优确定一批优秀项目予以重点支持和资助,并组织各领域高端专家深入基层一线广泛开展多形式的服务活动。

    据悉,“青海富硒黑蒜及衍生产品研究与成果转化”专家服务团,是由我校李蕾教授、郭隆华教授、丁宝月教授等6位教授及骨干教师组成的跨学科团队,形成了“项目+人才+团队”运行模式;目前团队拥有浙江省“钱江学者”特聘教授1人,浙江省151人才2人,浙江省高校领军人才3人,青海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聘任为青海富硒黑蒜及衍生产品研究与成果转化技术顾问1人。专家服务团深入对接青海恩露生物科技公司等企业,协同海东农业推广中心、中科院西北高原所等单位,围绕青海富硒资源,通过技术指导、转化及资源共享等方式,重点开展富硒黑蒜及衍生产品研究与成果转化:开发富硒农产品中有效生物活性成分检测技术及标准;开发具有特殊功能效果的保健、食品或生物产品;开展“特殊食品”在增强免疫力、润肠通便、抗肿瘤等方面的功效及机理研究和成药性研究。推动富硒农产品深加工,促进特色农业增效增收,以此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产业振兴。2019年至今,专家服务团主持承担青海省重点研发与转化计划项目2项,参与重点研发与转化计划项目1项,累计科研合同经费1000万元;获2020年度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1项。目前,专家服务团正按工作计划积极推进项目开展。


    版权所有 © 嘉兴大学人事处 教师工作部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嘉兴大学兴政楼2楼              邮编:314001    电话:0573-83641212
           信箱:jxxyrsc@mail.zjxu.edu.cn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